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郑丁贤的言论,魏家祥的心声--牛仔逻辑

关丹独中批文曝光后,面对华社四面八方得质疑,马华衮衮诸公还没出声,“诚信及情义兼备,读之含泪”的星洲各路健笔就迫不及待地为文为马华开脱,尝试将民众的愤怒责难加以和谐及消弭!

事情发展至今,至为关键的人物魏家祥还是选择沉默是金,看来在移交批文后,他已将一切有关关丹独中的问题一并移交给建校委员会了。作为教育部副部长,对这份出至其部门的批文内容相信魏家祥是全盘了解。移交批文当天,其一贯的胸有成竹,满脸推笑的样子,今天重看,真难怪华社已认定马华将在来届大选宣告寿终正寝,马华政治人物的虚伪及诚信殆尽让华社已无法对他们寄有一丝希望。

华教斗争数十年,若说还能站稳脚步,勉强保存及维持完整面貌,靠的,绝对不是与执政当局作利益交换、讨价还价、狸猫换太子、指鹿为马、委曲求全,以及在夹缝中尝试另辟蹊径,只求达到目的的挣扎求存。华教奋斗必须遵循的最大原则及立场就是:母语教育是我们的基本权利。

星洲各编辑在这段时间来针对关丹独中的评论,都有意无意地要大家为大局着想,先把独中建起来,不要执着于批文字眼上的争议。

却不知,白纸黑字的公文,正是华教斗争最须在意及绝对不能掉以轻心的。这些公文必将成为往后相关部门处理类似其他个案的参考及范本,一旦华社接受,必在日后埋下败笔。之前慕尤丁口中的“契约”疑云,华社更应该视为前车之鉴。

星洲编辑如郑丁贤,尝试以本身的方式解读批文,认为批文没有wajib等字眼,只是akan,是一大喜事,因为宽松的条文对华教有利!如果郑丁贤不是对政府公文及条例一知半解,思考方式如阿娇那样太天真太单纯,那就是他有意在为这份批文涂脂抹粉,尝试说服华社接受这份“在马华当家不当权,而巫统还需照顾马来社群感受的艰难时刻”勉强出生的独中批文。

根据郑丁贤的言论,他似乎掌握了马华及巫统在批文以外达致的“法外共识”。那就是:华社要的正式独中是不可能批的,但给你这份马来社群还可以接受的批文,你拿了批文后要怎样做,我们不理你。要纯种、变种、杂种还是没种的独中,你们自己斟酌去办。

郑丁贤的言论,恰恰道出魏家祥无法向华社明明白白说出的“难言之隐”。

马华在国阵政府中尴尬、无力、无奈的状况再次在批文事件中赤裸裸地展示在人们面前。

郑丁贤认为华社应该接受这份批文及大胆地以本身的模式去建立关丹独中,并把这种做法定位为是“开创新局面,有胆识,有智慧”的勇者行为。

以郑丁贤的逻辑,是否往后所有人都可以视政府公文及条例如无物,只要政府只眼开只眼闭,不来kacau你(或如郑丁贤的言论,政府不敢来kacau你),我们就可以根据本身的需求去办事?


郑丁贤所谓的“独中需要包容力与想象力”,原来就是要我们包容马华的无能无力,巫统面对马来社群的难处;而想像力,原来就是要我们甭理什么条文,你能想像华文独中应该是生成什么样子,你就去生吧!而且,你还要想像,原来教育部完全不会理你怎么去做!

啊!咋看之下,我还以为我们还活在美国西部的牛仔时代呢!


今天,华社要求开办一间正式的华文独中,如果国阵政府认为根据宪法,这是不能批准的,那教育部就应该直接告诉华社,政府不能批准华文独中。如果教育部长愿意行使他的权力批准开办,就应该根据华社的意愿发出正式的批文。而不是要华社本身展开大胆的想像,揣摩圣意,如郑丁贤描述的那样遮遮掩掩、九曲十三弯地建立独中!如果国阵政府对于建立独中的处境是那般为难,相信华社极度愿意让其他政党尝试看看!华社要的,是堂堂正正建立的独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