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给“凤仪”的一封信

凤仪,
        欢迎你与福娃来到一个马来西亚,成为一个马来西亚熊猫
        当初听说马来西亚要向中国申请安排熊猫来大马定居,大家,特别是小孩,都在兴奋期待你们的到来。
        政府当时特别重视这项计划,并开放网页让大马国民为即将来马的熊猫命名。在网民热烈响应后,当局并没有公布最热门的建议名字。不论如何,有许多名字是当时获得热烈支持的。我不知道也不敢评定这些名字是不是比你的名字凤仪来得好,我也没有办法向其他姓名学专家请教,因为谷中鸣先生已经不在。或者我在这里例举几个热门的建议名字,你看看是不是比福娃凤仪来得有意义及符合大马国情:

1干干净净:马来西亚国民这几年对干净的要求特别高。为了确保国家的干净清洁,国民时常展开“干净运动”,动辄动员数十万人参与。因此,你可以对马来西亚的环境清洁抱持绝对的信心。只要人民对大马的清洁状况不满意,相信会持续展开这类大扫除运动,确保你们在大马有个干净的生活空间。

2.“稀稀”和“土土”:马来西亚国民对于保护地球及自然生态有高度的醒觉的意识。大马国民清楚知道熊猫是濒临绝种及受保护的动物,因此“稀稀”表示熊猫是稀有的动物,借此唤醒大家对保护稀有动物的观念。另外,物以稀为贵,“稀稀”也是要显示你们尊贵的地位。对了,你可千万不要误会“土土”是嘲笑你们样子生得土里土气。马来西亚对于保护地球的意识比任何一个国家都来得高。地球是由泥土、土地组成,因此“土土”是代表我国人民对于保护大地母亲的高尚情操。你知道吗,为了保护大地母亲,马来西亚身体力行,许多国家(比如澳洲)不要的泥土,马来西亚都义不容辞地把它们运载过来,确保这些泥土在这里获得良好的对待。凤仪,我知道你一定对大马这些勇敢、具有远见的领导感到敬佩对吗?

3.“国国”和“光光”:凤仪,这次你们可以来到大马,充分显示了马来西亚与中国之间非常友好的关系。因此“国国”是代表大马与中国这两国紧密结合,密切合作的伙伴关系。“光光”是表示你们来到大马,将带给大马“光明及光辉”的发展。大马政府对于国家的建设不遗余力,国民更愿意为国家发展做出任何牺牲。就拿柔佛州“边佳兰”这个渔村的村民举例,为了配合石油工业的发展,不但全部村民要走“光光”,连睡在地下多年的祖先也走“光光”;海里的龙虾鱼蟹走“光光”,陆地上的猪狗牛羊也走“光光”;啊!对了,有一个自称一直以来都在照顾大马华人的政党领袖也全部走“光光”。这个“走光光”运动,充分显示大马为了国家建设发展而不惜牺牲一切的坚毅精神。凤仪,凭着这份决心,你说大马的未来不是“光明及光辉”的吗?

风仪,其实还有许多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名字,如:“山山”和“埃埃”;“贪贪”和“污污”;“纳纳”和“吉吉”;“滥滥”和“权权”;“斯斯”和“玛玛”;“朋朋”和“党党”;“腐腐”和“败败”……等等等等!但担心你一时消化不来,我看还是等你在大马安定后,我再跟你一一解说!

或者,你可以和你的伙伴“福娃”谈谈,是否要考虑在这么多建议的名字中,选一个你们喜欢的作为你们的大马名字呢?

预祝你和“福娃”在马来西亚生活愉快,赶快为大马制造许多名副其实的“一个马来西亚熊猫”。

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敬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